生物医药学院前身为1989年乐山卫校开办的中专药学专业,至今已有34年的办学历史,现开设有药学、中药学、药物制剂技术、药品经营与管理4个专业,在校生1300余人。

    生物医药学院拥有一支由校内专职教师和校外行业企业专家组成的高素质双师型教学团队。校内专职教师共有31名,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博士研究生3人,硕士研究生25人。校外兼职教师近10人,主要来自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教师团队获得四川省教育厅及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评选的四川省教育先进集体称号。教工党支部入选教育部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样板支部、四川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学院拥有“产学研”三位一体的集成化校内实训基地和校外实习基地,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供保障。现共有药理实训室、药物化学实训室、中药鉴定室、中药炮制实训室、中药储藏室、中药调剂实训室、基础化学实训室、仪器分析室、理化室、药剂一体化实训室、乐山佛果天香佛手基地等19个实训室/实训基地,1个药品零售校内实训基地,1个乐山道地药材联合开发实验室,1个乐山道地药材资源开发技术研究中心,可满足师生教学培训、技能提升、科技创新等工作的开展。

    学院以“基地共建、人才共育、师资交融、文化引入、科研合作、课程共建”模式,深度融合校企合作,现已经和成都、乐山、眉山等地的多家医院、医药公司、检测中心、制药企业和食品企业进行了紧密的合作,已建有校外实习基地100余个,为学生的成长和就业提供了广阔的顶岗实习和就业平台。


    学院团队教师负责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省级3门,院级10门。近五年获得四川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在中药传统技能大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省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省内排名第一。先后共有11名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近500名学生获得励志奖学金,近150名学生荣获“省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在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近50项,其中国家级二等奖1项,省级金奖2项,银奖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