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对口药学22-1班团支部2023年秋季主题团日活动——参观竹园烈士纪念园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3/11/24    查看次数: 537 次

2023年11月24日下午,由校团委副书记龚涛带队,生物医药学院团委书记朱晓琴及对口药学22-1班40名同学来到井研县竹园烈士纪念园开展2023年秋季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以缅怀先烈、激励后人的方式,引导团员和青年们继承先烈遗志,凝聚奋进力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竹园铺战斗胜利碑前,对口药学22-1班师生们集体肃立,追思革命先烈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革命精神。在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刘华清的题词前,全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表达对烈士们的崇敬和怀念之情随着国歌的响起,团员和青年们铿锵有力的奏唱久久回旋在烈士陵园上空,表达了对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表达深切的哀悼和缅怀。随后,在馆长的带领下,聆听了馆长讲述的革命历史故事参观了竹园烈士纪念馆,通过馆内丰富的历史资料和实物,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校团委副书记龚涛表示:“我们有今天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离不开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舍小家为大家的牺牲和奉献,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当坚决践行和弘扬革命先烈披肝沥胆、舍我其谁的精神”。

此次活动让团员青年深入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更是一次深入的志愿服务体验。它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烈士们的敬仰和怀念之情,更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和奉献精神。


/文:朱晓琴

编辑:黎

审核:徐

2023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