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生物医药学院开展集体教研活动之中药学专业负责人“说专业”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3/9/18    查看次数: 1521 次

为进一步理清专业建设思路,把握专业建设内涵,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生物医药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研活动开展方案913日下午,生物医药学院中药学专业负责人兰英面向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了“说专业”活动。

会上,朱链链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本学期的教研活动安排,阐述了“说专业”的目的及意义。然后中药学专业负责人兰英老师分别从专业现状、专业人才培养定位与目标、课程设置、专业建设思考等方面进行了阐述,着重分析了与四川省同类高校之间的差距,基于岗位的课程设置思路,并结合自身实践详细阐述了课程团队建设、实习就业渠道拓展、校外实训基地开发等方面的发展思路,为下一步中药学专业的发展提供了方向。

与会老师对中药学专业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及发展思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深入探讨了课程设置的连贯性、合理性,尤其是如何通过相关课程的学习,培养学生的中医药思维,同时理解学习西医药理论相关学科。相信通过这次交流,能够进一步促进中药学专业课程体系完善,启发老师对相关课程教学的深入思考。

 

生物医药学院

2023915

 

图文:兰英

一审:朱链链

二审:李喜安

三审:徐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