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喜安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3/9/15    查看次数: 1198 次

生物医药学院教师李喜安

李喜安老师,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副教授、医药工程工程师、执业药师。毕业于兰州大学有机化学专业,现任生物医药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生物医药学院化学教研室教师

 

 

李喜安老师自2016年来我院任教以来,始终坚持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承担了《药物化学》、《有机化学》和《无机及分析化学》课程的教学任务。

2006.09-2009.07江苏中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从事药物研发工作;

2009.09-2014.07兰州大学化学系有机化学专业,硕博连读;

2014.07-2016.02浙江京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任药物研发组长;

201603-至今,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副教授;

2017.03-2018.03峨边彝族自治县农业局挂职副局长一年。

 

 

李喜安老师在工作中成绩突出,致力于药物及其中间体的合成研究,主持省级课题1项,市级课题2项,院级课题2项,横向科研合作课题3项;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身份发表论文9篇,其中SCI 6篇,参编教材1,申请发明专利2项。2017年被评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教师;2018年被评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被评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党员及优秀教师;2020年荣获乐山市第十八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论文成果奖;2021年荣获乐山市第十四届科技学术论文特等奖。

与学生们相处过程中,李喜安老师一直将自己当成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工作中以爱岗敬业的精神境界和为人师表的广阔胸怀去唤醒学生的心灵,激发学生用自信、乐观的态度去对待生活每一天。坚持作为教师要心中有爱、眼中有光,提出教育的第一重境界是传递知识;第二重境界是传授学习方法;第三重境界是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最高境界是锻炼学生的心理。学生只有不断学习、敢于创新,在遇到挫折和困难时能够做到沉着冷静、机智应对,方能行稳致远。

践行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拓展获取知识的渠道,更新知识的结构,敢于挑战传统的教学观念和方法,勇于接受和运用符合时代特点的教育发展理念和教学方法。潜心专研、奋力拼搏、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在实践中不断地锤炼自己,提高业务能力,增强教学水平。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成为社会需要、人民满意、学生喜欢的好老师。

 

上一篇:廖秀英

下一篇:胡冬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