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联合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3/5/14    查看次数: 694 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不断提升辅导员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及学校关于举办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相关文件精神,514日,生物医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联合举办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大赛由生物医药学院副书记黎缘及现代农业学院副书记宋建群主持,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比赛。

大赛参照学校比赛项目设置,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主要围绕辅导员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领域重要知识的掌握程度、对学生性格特征和成长成才规律的深度把握、对学生问题的解决与教育引导能力等方面设置题目。考察了辅导员的理论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素养,同时也多方展现了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此外,大赛还设置了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环节。资深辅导员卢妮娜老师和马纯洁老师,从自身多年辅导员工作实际出发,分享了在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学生心理危机应对、朋辈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和经验。

最终,大赛推选出生物医药学院专职辅导员谢雨芩、现代农业学院专职辅导员祝磊作为辅导员代表参加学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图/文 黎

2023年5月14日

一审: 朱晓琴

二审:黎缘   

三审:徐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