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药安全”--药学志愿服务特色活动走进乐师附小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3/5/6    查看次数: 727 次

为加强小学生用药安全意识,促进同学们形成科学、合理用药的意识和行为习惯,20235612:40,由生物医药学院专职副书记黎缘、药学专业负责人岑菲菲老师带队,生物医药学院联合现代农业学院创新创业俱乐部示范园面向乐山师范附属小学三年级共约70名同学开展以用药安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特色活动。此次活动共有30名同学参与。

本次活动,同学们分为了两组,为三年级的班级进行用药安全教育。首先,主讲人通过图文形式为小朋友们介绍用药五不--不听、不信、不买、不吃、不推荐,进一步提升小朋友们的安全用药意识。活动过程中,每位小朋友端正坐姿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课堂上气氛非常活跃。小老师还为小朋友们讲述了遇到推荐药品的人时应该怎样做,同时给回答问题的小朋友送上了精美小礼物以作鼓励。

最后,主讲人为小朋友们播放了一段关于用药安全的动画视频,并和他们一起唱相关的歌曲!

用药安全科普宣传永无止境,此次活动不仅拓宽了小朋友们对用药安全的认识,还提升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力以及专业能力。

图 陈湘蓉

文 陈湘蓉

202356

一审:朱晓琴

二审:黎缘

三审: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