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与社会服务

立足社会需求,服务企业发展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3/2/24    查看次数: 1436 次

2023220日,药学系教师周书来、宋建群、黎缘一行3人应邀到乐山市农泉食品有限公司开展技术指导和调研交流。

根据农泉食品有限公司前期提出的小叶芥菜泡制过程中易褐变、偏软、香味不足问题,周书来老师将预实验结果进行了展示,并与公司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检验讨论优化下一步实验方案。同时周书来、宋建群还针对检测实验室设施设备规范管理、产品质量内控指标设定、标准技术查新、检验检测记录管理等提出了专业化的意见和建议;黎缘老师结合自身专业,对企业的员工健康管理,给出了规范要求和建议;最后老师们与公司相关人员一起探讨学习了最新发布的《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令第60号),强化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通过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学院与公司的交流。公司方表示,目前已与学院相关专业老师一道就现有产品改进、新产品研发,我系也将进一步深入对接,充分发挥系部各科研平台的技术优势,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图文/宋建群

一审/孙川

二审/唐勇

三审/徐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