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我系特邀产业导师尼海峰到校 开展农学专业认知教育(二)

信息来源: 药学系作者:周书来  发布时间: 2022/12/30    查看次数: 7827 次

进一步提升学生对专业认知,拓展行业专业知识、了解行业发展动态2022年1228日下午14:00,我系再次邀请四川味滋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生产部经理尼海峰(高级工程师)以线上形式为农学专业群学生开展题为食品标签标识管理”的专业认知教育。我系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畜牧兽医3个专业200余名学生(含22级农检专业春招班)参加了此次活动。

海峰老师首先阐述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对预包装食品标签标识相关规定,强调了预包装食品标签标识规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然后,从食品标签法律法规、GB 7718《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以及标签瑕疵三个方面详细讲解预包装食品标签的专业知识,重点围绕食品名称、配料表、定量标示、致敏物质、日期的标示、营养成分等项目正确标识展开。尼海峰老师专门收集了大量实际案例进行讲解,使得生僻的专业术语变得通俗易懂。

本次特地邀请合作企业高管为学生开展专业认知,是高质量高职教育人才培养的重要补充形式,也是践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路径,以企业视角阐述行业发展最新动态、趋势,有利于精准对接企业用人需求和要求,有利于精准把握人才培养定位。

/周书来  文/余杰  审核/唐勇    签发/徐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