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时间之长河,览历史之变迁——药学系“星梦小组”开展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2/6/25    查看次数: 14640 次

想了解一座城市,就得从它的博物馆开始。而想了解乐山文化和历史,就要从探访乐山大佛博物馆开始。2022625日,药学系“星梦小组”探访了乐山大佛博物馆,开展了参观学习活动。此次活动,“星梦小组”全体组员参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组员们先后参观了乐山大佛陈列馆”、“陶瓷石刻艺术馆”和“书画艺术馆”三个展厅。首先在乐山大佛陈列馆中,组员了解大佛的修建、保护和研究。馆内大佛雕刻工艺精湛,表情生动形象。组员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乐山大佛的神韵陶瓷石刻展厅分为三个版块:盛世南安、佛泽嘉州、名郡乐山。“盛世南安”版块以汉陶与圆雕石刻展览为主“佛泽嘉州”向大家展示宗教和大佛的建设过程“名郡乐山”版块以宋元明清的瓷器展览为主。从陶器到瓷器,中国古代陶瓷制作水平在不断提高和完善,这体现了中国古人对美的极致追求以及勇于开拓创新的探索精神书画艺术展以文豪郭沫若和嘉州画派李琼久为主,包括张大千、徐悲鸿、齐白石等大家书画作品展示区。

从博物馆看到这个城市的过去、现在,更能看到城市的未来。此次的博物馆之旅队员们更好地了解了乐山大佛的历史文化,更深入地感受了乐山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华夏文化之博大!我们将加强中国传统历史文化学习,坚定文化自信,为建设文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药学系社会实践部 李一红

审稿/勾秋芬

202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