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开展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信息来源: 药学系作者:余杰  发布时间: 2022/5/27    查看次数: 15153 次

为加强我系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促进产教融合,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院专业发展需求按照学院要求,5月23日下午学院药学系在2号教研楼201会议室开展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四川味滋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生产部经理尼海峰、谱尼测试集团四川有限公司事业部经理李科丰、谱尼测试集团四川有限公司业务部主管胡波、乐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食品检测室主任景赞、乐山食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贵祥、药学系党总支书记徐娇、副主任(主持工作)李喜安、专职副书记勾秋芬及相关专业负责人、教研室成员。会议由李喜安主持。


首先,李喜安对各位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和欢迎,并向到会专家简要介绍了药学系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情况。随后,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专业负责人依次对培养方案修订原则进行了说明,并分别从前期岗位调研情况、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结构比例、学时及学分分配等方面就2022版本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参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审阅各专业培养方案,对各专业现有建设情况给予了肯定,并结合企业行业发展动态、市场需求、用人需求,对课程体系设置、学生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


李喜安表示通过此次论证会的召开,各专业负责人要结合与会专家提出的优化意见,认真完善和落实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本次论证会丰富了专业建设内涵,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落到实处,实现了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无缝对接,有利于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以更好适应国家经济发展要求和当今社会发展需求。


图文/应桦  余杰   审核/唐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