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成功举行2022级畜牧兽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信息来源: 药学系作者:宋建群  发布时间: 2022/5/24    查看次数: 14590 次

523日下午,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药学系在2号教研楼201会议室召开畜牧兽医专业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邀请了校外专家五人,分别是乐山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畜牧研究所所长、高级畜牧师陈鲜鑫,四川驰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猪业总裁吴勇执行总裁、高级畜牧师付雪梅人力行政总监黄剑,乐山市旭旺兽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航;校内人员有鲜凌瑾、徐娇、李喜安、唐勇、勾秋芬、周书来、宋建群、余杰。会议由李喜安主持。




李喜安首先介绍了到场的各位嘉宾,然后对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标准和要求,请专家们逐一进行审定。专业负责人唐勇详细介绍了2022级畜牧兽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过程中的调研情况,课程设置及教学进程安排等。



现场各位专家针对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专业拓展课程进行了详细的研讨与论证,尤其是来自企业和行业一线专家,针对行业变化、企业需求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大家建议在专业基础课程中增加基础化学课程,增强学生实验实训操作技能;针对专业核心课程,一致建议增加养殖环境控制类课程,提高学生对环保、生物安全和动物疫病防控的意识;针对岗位实习环节,结合企业实际和学生就业需要,一般不少于六个月;最后各位专家对2022级畜牧兽医专业人才培养总体方案达成一致意见。



与会专家还就后续强化校企合作,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共商人才培养模式,构建校企合作就业育人工作长效机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造就一批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共同努力

图文/宋建群  审核/唐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