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药学系组织学生参加劳动教育

信息来源: 宋建群作者:药学系  发布时间: 2021/12/18    查看次数: 2867 次

为进一步贯彻《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开发创新德育工作新模式,促进大学生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完成人才培养方案劳动教育课程,2021121617日,药学系农学教研室主任宋建群老师分别带领普专食检20-1班、普专农检20-1班同学完成了各8学时的劳动教育。本次劳动课程主要内容是对三号实训楼开展实验室清扫和实验室耗材整理工作。

建群老师首先向大家讲解了本次活动的主题以及主要的工作内容,强调工作时的安全注意事项,组织大家进行分组,并布置每个小组的劳动任务。实验试剂、药品分类统计并盘存,低值易耗品的清点、仪器的保养及维护、实验室的清洁都是本次劳动教育的重点内容。各小组成员热情高涨,工作时毫不马虎,干劲十足,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宋老师一边带领同学们劳动,一边给同学们讲解不同的仪器的使用和清洁方式,在劳动的过程中带领同学们学习,让同学们在完成劳动的同时还学到了知识。

通过本次劳动教育,将药学系使用了一学期凌乱的实验室变得整洁有序,也让学生做中学,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树立学生正确的劳动观和劳动态度,培养劳动技能,养成热爱劳动习惯。学生表示劳动教育已不再停留于掌握劳动技能,劳动既是“立德”的重要内容,也是“立德”的途径。

                   清理前

                                                 清理后

图文/宋建群  审核/唐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