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草社开展“护手霜制作”活动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2/9    查看次数: 5180 次

大雪将至,为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传道授业,同学们决定结合专业知识,在寒冷干燥的冬天亲手为老师们做一款护手霜。为此,药学系本草社特开展“桂花护手霜制作”活动,本次活动于2021年11月28日13:30在三号实训楼3B304举行,共历时五天。活动的负责人为社长岳静和副社长冯欣欣,参加人员有本草社部分社员、干事以及干事助理。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做好准备工作进入实训室。同学们将桂花挑拣称量放入准备好的玻璃罐中,再称量等比的酒精倒入玻璃罐,密封置阴凉干燥处浸泡一天一夜,到了11月29日,再称量等比例的橄榄油,倒入玻璃罐,密封后置明凉处浸泡三天。时间到了11月30日,将浸泡好的桂花油通过滤勺过滤,并把得到的滤液于阴凉干燥处静置三天;12月1日,收集静置后的滤液油层,即得桂花浸泡油,装入分装瓶,最后12月2日,开始用之前准备好的材料制作护手霜,制作完成后,进行分装并贴上标签,最后同学们可以在卡片里写上想对老师说的祝福或感谢。活动结束后,负责人将打扫实训室卫生,并由负责人于12月8日将包装好的护手、霜替同学们统一送给老师。此次活动过程中,大家踊跃参加积极配合,不仅提高了团队协作的能力,还让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得到锻炼。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既在亲手制作的过程中增强自身的动手能力、体验制作护手霜的乐趣和对专业的认同感,促进了同学和老师之间的交流。

图/文药学系本草社

审稿/勾秋芬

2021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