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班会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1/28    查看次数: 1002 次

 

202112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全面推进依法治国,2021112819药学系团委组织各班级于教学楼2b开展了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班会,班会由辅导员主讲,药学系全体在校学生参与。

班会上,辅导员首先提出作为大学生应主动、自觉深植法制观念和基本政治观念,倡导同学们要弘扬宪法精神。接下来,辅导员以幻灯片讲述的教育形式,主要围绕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设立国家宪法日的意义、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法治精神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同学们全神贯注,主动参与学习,辅导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同学们不仅了解到设立国家宪法日的根本意义在于弘扬宪法精神以及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也认识到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有助于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从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战略意义。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班会,增强了同学们自觉遵纪守法的法治观念,提升了同学们尊重、捍卫宪法、弘扬宪法的精神意识,有利于引导同学们争做一个遵纪守法、爱法、护法的好青年。

供稿/药学系宣传部 杨梦霞 陈梦璐 

审稿/勾秋芬

2021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