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召开民族团结座谈会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1/18    查看次数: 5082 次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增强民族团结意识,切实促进校园民族团结”的指导思想下,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药学系于2021111715:00在二号教研楼201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华夏儿女共血脉,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民族团结座谈会。会议由药学系专职副书记勾秋芬主持,药学系党总支书记徐娇、药学系学管办常规管理干事张俊老师以及各班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会。

勾书记首先详细介绍了召开座谈会的目的与意义,对少数民族同学表达学校的关怀。接着少数民族同学依次就各自的学习生活情况及其遇到的问题进行发言。同学们普遍表示对学校举办的活动感到非常满意。特别是彝族同学表示虽然不能回家过彝族年,但我们学校各族同胞是一个大家庭,在学校过年氛围一样隆重。体现了当代少数民族青年有格局、有情怀、懂感恩的时代风貌。

对于同学们的困惑,勾书记和徐书记也依次做出了解答,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进行记录,以便后期跟踪处理。同时鼓励同学们多在学校展示自己的民族文化,让更多人了解自己的民族。同时及早制定职业规划,了解工作岗位需求,使自己的人生目标更加清晰,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此次民族座谈会,系部进一步了解少数民族同学在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坚定了同学们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少数民族同学更好的融入乐职院这个大家庭筑起了“连心桥”

/药学系学管办 张俊

审稿/勾秋芬

2021年11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