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农学教研室为2021级农学专业群新生开展专业认知教育

信息来源: 药学系作者:药学系  发布时间: 2021/9/26 8:52:26    查看次数: 1737 次

为了让2021级新生尽快了解、认识和熟悉本专业,增强专业认同感和归属感,以便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今后的发展方向,2021年9月24日下午,农学教研室在教学楼2C104为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食品检验检测技术、畜牧兽医3个专业的新生开展了专业认知教育。农学教研室主任宋建群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专业负责人余杰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专业负责人周书来以及农学教研室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专业认知教育。

宋建群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农学专业群建设、师资队伍、校企合作、实习就业等情况,同时结合大学学习生活特点等内容就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给新生们提出了意见建议和要求。随后,由专业负责人分别为各专业新生进行详细讲解。主讲老师们重点介绍了专业人才培养定位、课程体系设置、校内外教学支撑条件等内容,让同学们能够清晰地了解课程学习和未来发展之间的关系,明晰专业人才培养重点和目标计划。接着,老师们展示了各专业在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学生技能大赛、创新创业大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结合往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了专业就业前景及发展潜力,解答了同学们最为关切的就业发展问题。最后,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邀请2017级、2018级部分优秀毕业生为2021级新生鼓劲打气,鼓励同学们学会自我管理,始终保持一颗奋进的心,找准目标,努力在当下,善于发现、敢于探索,主动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为未来就业或是继续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专业认知教育为新生们开启了专业知识的大门,解答了对专业认知的疑惑,让大家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拓宽了专业视野,树立了新的学习目标。

                                                                                                                           (图文\余杰     审核\唐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