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青团学党史”药学系组织部开展观影活动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1/5/22    查看次数: 1343 次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敬党情怀,2021年5月21日14:00药学系团委组织部于教学楼2c301组织同学们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参与人员有药学系部分同学。

同学们都准时并提前到场之后,由活动负责人说明了观看影片期间的要求。随后同学们开始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七个小故事组成,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间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故事。片段《前夜》中的林治远争分夺秒排除万难,用一个惊心动魄的未眠之夜确保立国大事“万无一失”,其他工作人员和人民群众齐心协力,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使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天安门广场上空。片段《相遇》中,以我国每一颗原子弹研究为背景,在国家大爱与情侣小爱之间,那一代科研工作者纷纷选择了前者,歌颂了在最好的年华牺牲自我的无名之辈。同学们认真观看电影并深有感触,并为其中牺牲的科研人员深深动容。观看影片结束后,同学们也有序离场。

通过观看影片,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巨大热情,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道路自信,将自己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去。



供稿/药学系团委组织部

审稿/勾秋芬

202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