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药学系开展第36期院党校社会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1/4/26    查看次数: 5493 次

为传承弘扬以爱国主义精神、有居安思危的意识信念。2021年4月25日早上9:00,药学系于乐山高北门开展了第36期院党校社会实践活动,主题为“铭记历史,居安思危”,本次活动由院党校药学系组长黄春璐带队,第36期院党校药学系入党积极分子共21人参加。

在校园旗台前集合,一同前往,回顾了历史事件的发生,惨痛的记忆,从来没有从人民的心头抹去。据记载,1939年8月19日上午11时40分,乐山城区空袭警报突然急促长鸣,全城惊惶。民众扶老携幼四散慌乱。仅仅几分钟后,只见36架日机分成3组,飞临乐山城区上空,又是轰炸又是扫射,弹片横飞如雨,烈火浓烟熊熊,黑烟热浪遮天蔽日……炸弹爆炸声,机枪扫射声,房屋倒塌声,伤者哀号声,连续不绝。同学们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在8.19大轰炸纪念碑前敬献鲜花,沉痛默哀。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身处和平安乐的环境中,也要提高保护意思,积极进取,勇于担当。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祖国正走向繁荣富强,国防力量在保卫着人民的安宁。“希望青年人牢记历史,只有祖国强大了,历史才不会重演。”美好生活的背后,离不开前辈先烈的努力和牺牲,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珍惜现在的时光努力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供稿/药学系组织部

初审:勾秋芬

审稿:徐娇

2021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