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组织收看“开学第一课”专题节目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1/3/7    查看次数: 1318 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精神,2021371030,药学系组织学生们通过四川省教育资源公共平台、易班网和学习强国等平台在网上收看“开学第一课”专题节目,由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兵、刘肖、李辽宁和付志刚四位老师主讲,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角度讲解。

在主持人付至刚激昂的开篇介绍中,开学第一课开课了。李兵老师首先介绍了被评为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代表人夏明翰,以学史明理为主题展开讲述。正如习近平所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老师,接下来,通过刘肖老师和李辽宁老师的介绍让我们明白了我们是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应该始终以“学生”的态度学习党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坚信,做到两个维护。正如习近平所说,青年一代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学史增信必须树立正确党史观深入学习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必须做到真学真信。最后付志刚老师提出青年要学史力行,知行合一,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少不了民族独立解放奋斗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青年力行者。

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一定要认识到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和责任,学好党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培养崇高的道德品质,自觉将个人的抱负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结合在一起,做中国共产党红色传统的发扬者,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打下基础,把自己塑造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新一代的力行者。




/文药学系宣传部杨梦霞

初审/孙浩钟

审稿/封家福

2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