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药学系开展第34期院党校观影活动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1/29    查看次数: 1582 次

宣传弘扬在抗疫情过程中涌现出的生动故事和先进事迹,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共同见证中民族伟大的磅礴力量2020年11月27日至28日,药学系于教学楼2b204开展了第34期院党校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党校药学系组长乔石主持,第34期院党校药学系入党积极分子共21人参加。

清点人数全员到齐,活动开始。大家一起观看了大型思政公开课《战“疫”,见证中国!》的四期内容,分别讲述了伟大精神是催人奋进的强大动力、疫情防控凸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势、保持思想定力,辨别网络谣言、战“疫”最前沿的中医药力量,着力将思政工作引向深入,将育人理念夯实筑牢,持续激发爱国力行的责任担当。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并做好笔记,期间组长适时提问:“伟大精神有哪些?”同学们积极回答:“红船精神”“长征精神”“焦裕禄精神。

 

第二次观影活动大家观看了电视剧《伟大的转折》,是以红军长征为背景,历经了被国民党大军层层围堵,在长征中遭受湘江惨败之后的中央红军,被迫在通道转兵进入贵州,指挥中央红军以东西驰骋、南北往返高度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最终摆脱了敌军的追堵拦截,粉碎了蒋介石围歼红军的计划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这部电视剧对当时中央红军的真实状态进行了生动的展现,加深了同学们对当时毛泽东等革命元勋带领中央红军突破重围历尽艰辛取得革命胜利的认识,进一步启迪了我们的心灵,让同学们再次了解到中国共产党路走来的不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正确看待历史,才能不断完成新的任务、攻克新的挑战,取得新的成就。

通过观看视频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领导能力、党中央对疫情的防控部署、人民对抗疫情的决心与信心。次新冠肺炎疫情也是一场很深的生命教育课。作为学生我们要把这次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机会,去学习一线战斗人员敢于拼搏、勇于奉献、舍己为人的精神。用科学积极的态度涵养自身素质,终将有朝一日,用自己的真才实学回馈社会,体现出我们的责任与担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发扬革命老同志的艰苦奋斗精神,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勇往直前,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抗的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

供稿/药学系组织部

初审/孙浩钟

审稿/封家福

2020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