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俱乐部示范园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1/25    查看次数: 1332 次

为提高药学系学生对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视,双创俱乐部示范园于2020年11月23日晚19:00-20:00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食品检测余杰老师主讲,20级部分同学参加。

在讲座上,余杰老师向同学们通过2019年瓜子含铝严重超标和五香牙签肉事件等食品安全事件案例阐述了食品安全现状,与同学们互动提问,拓展食品安全的基础知识。余老师重点讲述了有关野生菌类的食品安全问题,不吃未熟透的食物和存放不当导致损坏的食物等食物中毒的预防。最后余老师向同学们普及了关于食品安全相关法律知识,并鼓励学生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食品安全。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学会了辨别伪劣食品和如何辨别绿色食品等基本常识,提高了同学们对食品高要求的意识,深入普及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从而保障同学们的食品安全,对维护健康权益、提升食品安全法治化水平的措施及突出成效。

 

 

 

图/文创新创业俱乐部示范园 李曾

初审/杨梦霞

审稿/封家福

202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