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开展第三届四川(乐山)中药博览会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1/23    查看次数: 1801 次

2020年11月20-21日,第三届四川(乐山)中药博览会(以下简称“药博会”)在乐山高新区海棠医药集团健康城举行。在黄泓轲、兰英、陈玉玺、郑佳、孙川等老师的带领的下,药学系组织部分同学们前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本届药博会是以“发展中医药产业,弘扬中医药文化”为主题。活动第一天,同学们参加了三场分论坛活动“医保政策解读让医保与百姓零距离”“中药‘川产道地’品牌政策解读”“中药‘川产道地’品牌的实施路径”。在四川省医疗保障局局长吴琦为大家进行“医保政策解读”时,同学们表示很有感触:因为最近学校就在进行医保购买的统计,而因为有医保的原因,自己有时生病时可以通过一定的医保报销从而减少了生活费的开支。在聆听完两个讲座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自己有了解到课本以外的知识,扩宽了自己的知识面。”

活动第二天,同学们主要在展厅开展医药企业的志愿服务。通过与企业人员的沟通,同学们对一些医药企业的产品有所了解。一些同学表示:通过此次药博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不仅通过服务对课堂所学的知识有所巩固,还见识到了一些在课堂上没见过的药材,丰富了自己的知识面。而有些19级的同学表示:通过医药企业展摊,对这些医药企业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今后的实习有了很多的帮助。

通过本次药博会的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学习到了很多课本以外的知识,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面,让大家对中医药文化和现代医药科技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文 药学系宣传部孙浩钟 易辉

审稿/黄泓轲

审核/封家福

2020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