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参加“心灵之约—后疫情时期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0/5/8    查看次数: 5655 次

为了使更多同学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正确看待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问题,药学系2020年5月7日晚19点,自主参加了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及湖北东方明见心理健康研究所联合发起的《心灵之约---后疫情时期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第一讲:和压力做朋友-在不确定中拓展自我。此次讲座在“东方明见心理”平台线上举办,由郭晓丽老师进行讲解。

郭晓丽老师首先以书写你的价值观、意义联结、正向转化、人际联结、艺术表达等五个小点展开讨论,阐述了疫情期间易产生的种种心理问题。其后总结出:幸福人生≠轻松人生,最难走的路、压力代表着新的可能性、用有趣的态度走完一生吧等多条人生格言让同学们在对待压力时有更多的解决办法且向同学们分享了疫情期间10条减压的小秘籍。同学们也纷纷在评论区表达自己的问题和想法,最后郭老师在评论中抽取了几个问题并解答。本次讲座圆满完结并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正视自身由于疫情产生的一系列心理问题,也让大家明白压力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被它压垮。动力源于压力,只有去克服它、战胜它,我们才能不断的进步和提升自己

 

 

 

供稿/药学系心理部 刘亮

审稿/宣传部 张婷

2020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