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诚信家园,同铸食品安全——食品安全知识竞赛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0/4/19    查看次数: 1354 次

随着时代的发展,为了吸引大众眼球食品呈现多样化趋势,同时食品安全问题也层出不穷,为提升学校师生对此问题的重视,2020年4月17日19:30药学系创新创业俱乐部示范园在腾讯课堂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知识竞赛主要由19级的学生参加,各班由5人组队,比赛分为3轮。第一轮必答题,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对5道单选题,3道判断题进行作答,决出6支参赛队伍进入第二轮。第二轮轮答题,两支队伍轮流作答,在第二轮比赛当中,同学们都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不分伯仲。由于比分成绩难分胜负,决定在18日增加一轮附加赛与决赛一同开展。18日下午16:30开始附加赛,此次附加赛,决出了三只队伍进入决赛评选一二三等名次。最后一轮抢答题,同学们都全神贯注,积极抢答。经过两天的比赛,最后食检19-1a获得了第一名、中药19-2获得了第二名、药学19-6获得了第三名。

通过此次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提高了师生对于食品安全的重视,增强食品安全相关知识,为维护院师生健康权益、保障食品安全、提升食品安全法治化水平的措施有突出成效。  

 

 

                               

供稿/创新创业俱乐部示范园

审稿/钟雪

2020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