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召开2020春季学期信息员网络会(第一期)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0/3/15    查看次数: 5750 次

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精神,学院利用互联网搭建云端课堂,为保证线上教学平稳有序进行,2020314日中午1:00,药学系学习部采用网络腾讯会议形式上召开了2020春季学期信息员网络会议(第一期)。会议由教务办周莉江老师主持,全体学习委员30余人在线参加会议。周莉江老师首先对各班学习委员积极收集线上教学意见表示感谢,并指出此次因特殊时期,药学系首次采用了特殊的教学方式授课——线上教学,希望同学们能积极配合、服从老师安排,准时听课,认真学习。同时也指出,这次特殊的线上教学也是对大家的一次考验和挑战。线上教学挑战了大家的舒适区,但也给同学们带来了特别不一样的成长机会。

会上,周莉江老师首先就目前大家反映的平台、网络卡顿等共性问题进行了解答。随后,各班学习委员就目前班上同学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发表,“部分老师讲课速度较快,同学们无法跟上老师的讲课节奏;云课堂学习进度记录存在无法正常登记。在考勤方面同学们由于网络、软件问题无法正常签到;提交作业时间不太充裕等问题。”

最后,周莉江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在这段特殊时期里,转变固有思维,敢于改变自己,主动接纳新的授课方式和教学理念,学会主动学习、自我学习、自我监督,培养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尝试换位思考,常怀感恩之心,尽情体验挑战自我、突破自我带来的快乐和成长!

 

 

 

 

供稿/学习部

审稿/周莉江

2020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