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开展药学专业认知课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1/8    查看次数: 5419 次

为了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引导学生在知识、能力、素质诸多方面协调发展,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的高素质人才。2019年11月7日,傍晚18点整,药学系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开展了药学专业认知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药学专业群带头人陈曦老师主持,邀请了药学专业临床药字方向负责人张富东、药学专业药剂方向负责人李扶昆、药学专业药销方向负责人及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负责人朱链链,三位老师作为主讲。药学系19级1—6班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由陈曦老师宣布活动开始之后先由李扶昆老师从药物制剂方向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了解药物制剂现今的发展情况。李老师通过几个错误用药和错误制药的事故表明了作为从事药学方面的人要秉承以人文本的理念,要有职业责任感。并提出了质量就是生命、质量是生产出来的观点。接着,医院药学方向的负责人张富东老师对同学们今后的选课和执业证的考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大家对今后所可以选择的方向有了大致的了解,为今后的学习规划有一定知识储备。最后,药销方向的负责人朱链链老师,为大家进行了讲解。朱老师通过药销方面的就业面和市场需求进行了概述。在职业技能的需求上,提醒同学们要加强在互联网+方面的学习。最后,朱老师鼓励大家在学校生活中多参加活动,锻炼自己的交流能力和对自己其他能力的锻炼。

通过这次专业认知课的学习同学们对药学的专业分类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今后自己所可以选择的方向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同时也更清晰的认识到了作为一个药学生自己所要担当的责任






                                      图/文 药学系宣传部 孙浩钟 陈晓清

                                      审稿/钟雪

                                           2019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