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参与乐山市第二届“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0/19    查看次数: 1617 次

2019年10月18日下午14点整,在乐山职业学院礼堂举行了乐山市第二届“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药学系代表团队参与比赛。莅临本次活动的评委及领导有:乐山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谯因军、乐山高新区管委会副调研员王斌、乐山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任劲,同科监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畅,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核工程/与新能源系系主任、教授郦文忠,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办公室副主任、博士吴小平,乐山师范学院管理学院教授、硕士郭美斌,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招生就业处干事卿熠,四川瑞达联盟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蔡琳,北京英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西南区域总监杨耀杰,乐山乐创创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乔,乐山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谯因军,乐山高新区管委会管委会副调研员王斌,乐山高新区管委会科技局局长李彦,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忠,乐山市部分优秀的企业家、选手亲友团,部分媒体,学院部分同学参与。

   在活动开始前,播放了本次比赛的宣传片,宣传片记录了近几年乐山各高校创新创业的成就,让大家初步了解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信息。随即,观看了由舞蹈团队带来的舞蹈《给力青春》,他们充满活力的舞姿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比赛正式开始,首先由创新组的六组参赛队伍对自己项目的展示,并由评委进行指正点评。其中,来自药学系的参赛项目“医渍净”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与肯定,同时也获得了创新组第二名的好成绩。“医渍净”是由蛋白酶和中药的提取物合成的,有两项国家专利,能强效的去除血迹、尿渍等顽渍,并能有效的抗菌抑菌,给患者一个干净的医疗环境。而且“医渍净”洗涤布草寿命为:170-200次,比传统的洗涤布草寿命高近100次。之后,创业组也展开了激烈的竞争,现场评分,评选出获奖队伍。紧接着,由主持人宣布了获奖名单,并且由郑畅女士与刘忠院长为他们颁奖,这不仅是对获奖者的肯定,同时也是对在座同学们的一种激励。最后,部分项目与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并进行了现场签约,随后,与领导嘉宾共同拍照留念。

   本次活动以校园文化为载体,加强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了解以及同学们的职业生涯教育,使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规划自己的未来。



                                                    图/文 药学系宣传部  贾成瑶

审稿/钟雪

                                                             2019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