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开展“爱在社区——感冒用药”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0/16    查看次数: 1456 次

20191016日下午,药学系在苏稽社区开展了以“爱在社区——感冒用药”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魏荷琳老师带队,邀请社区部分人参加。

下午1350,全体志愿者准时到达学院图书馆门口集合,由活动负责人组织好队伍,清点人数,并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苏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到达现场,一部分志愿者们负责布置活动现场,安装投影等设备,另一部分志愿者则组织社区的成员们入场就坐。活动正式开始,由魏荷琳老师为大家讲解感冒用药的基本常识,从日常感冒的致病因素及各种常见用药等多各方面进行讲解,让社区成员更加全面了解感冒用药的重要性。活动中,社区成员也认真听讲并积极主动回答问题,参与互动。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一起拍照留念,与社区人员道别。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拉进了学院与社区之间的距离,更提高了社区人们对感冒用药的重视度,减少盲目用药对人体导致的伤害,养成合理用药意识。

 

供稿/药学系青年志愿者协会

审稿/钟雪

201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