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开展19级农检专业新生专业认知培训会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9/9/24    查看次数: 1459 次

2019923日晚上7点整,药学系于2号教学楼2b308教室开展19级农检专业新生专业认知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药学系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专业主任应桦老师作为主讲,农检1班、2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会议。

在会议开始前,应老师先做了一个自我介绍,向同学简单的介绍自己以及所教授的知识。同时也大概了解了一下两个班的同学的文理分布情况。紧接着,应老师从农检行业的价值观和存在感、农检人员学什么、农检人员做什么和强大的智能团——教学团队等四个方面对农检专业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应老师例举西安“硫磺熏制生姜”、炎陵“防腐剂超标”、食品不安全等来说明农检行业对于农产品加工的重要性,并表示作为农检专业的同学需要掌握农产品加工相关技能知识和技术,与此同时也需要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双修,全面发展。其次,应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农检专业未来的岗位定位,让同学们提前了解专业走向,以及以后工作方向。最后,应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实验设施,以及农检专业校外各类企业等的合作关系,让同学们再次了解专业就业问题,并对新同学加入农检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

通过本次会议,让同学们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为将来的就业选择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同学们都能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涯中学有所成。

 

 

 

/文 药学系宣传部 贾成瑶

审稿/钟雪

2019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