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药学系、科研处共同举办四川大学曾维才博士后学术交流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8/11/30    查看次数: 2295 次

    2018年11月28日下午4点,由药学系与科研处共同牵头举办了曾维才博士后学术交流会,药学系全体教师在2号教研楼201会议室参加此次报告会。

    曾维才博士,就职于四川大学,副教授,担任SCI收录、加拿大食品科学与技术学会会刊《Food Research International》(IF 3.8)编委,SCI期刊《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Food Chemistry》、《Food and Chemical Toxicology》特邀评阅人,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青年委员。主持和参加中国博士后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发表学术研究论文30余篇,SCI收录25篇(总IF>40),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主要研究方向:食品化学、天然产物化学、食品抗氧化体系对人体氧化应激的调控。

报告会上首先由封家福主任兼党总支书记介绍曾维才博士后,随后曾维才博士后就松针生物活性成分研究课题开展交流。交流会上,曾维才博士后探讨了松针提取物的抑菌作用、抗氧化作用及其机制,对相关产品的开发提供了新的思路和依据。

   会后药学系教师与曾维才博士后就松针提取物活性成分研究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此次活动促进了教师间学术交流,利于增强我系的科研氛围。

 

图  侯跃飞

文  周莉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