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正好,与爱同行----药学系开展药学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8/11/10    查看次数: 5295 次

药学服务是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药学系的特色志愿活动。从2013年就坚持向全四川发展了,更是弘扬了药学系大学生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奉献精神。

   为了更好的帮助儿童的健康成长,在119日下午120,由院团委老师郭胜男和药学系团委初丽媛老师、学生科长柴晓苇老师带队的八个团队,为乐山师范附属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开展了以“儿童防性侵”为主题的课堂教育。

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分为八个小组,分别对乐山师范附属小学一年级的八个班进行了“儿童防性侵”小知识的课堂教育。主要对一年级的小朋友们讲解了哪些属于隐私部位、如何预防性侵害、受到性侵害怎么办的相关知识,讲解期间负责讲解的志愿者也采取不同的方法帮助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加深印象,比如给他们观看一些防性侵的视频以及和小朋友开展一些问答互动,当然也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小礼品。在给小朋友讲解防性侵知识的同时也活跃了小朋友之间的气氛,最后在小朋友们的讨论和欢声笑语完美结束了此次活动。

本次药学服务活动的开展对小朋友们以后的健康成长打下了扎实的基础,让小朋友们更加全面的认识到了性侵害,增加了小朋友们的安全意识。希望药学服务还有机会给乐山师范附属小学以及各地的小朋友带去更多的帮助和小知识。





药学系宣传部 /贾成瑶 谭晓龙

审稿/周凤燕

20181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