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主题团课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8/9/27    查看次数: 5239 次

2018年9月26日下午2:30分,药学系团委组织部在教学楼2C101开展了开学第一次团课。本次团课由药学系团委干事初丽媛老师主讲作主讲人,参与此次团课的有药学系各班团干部以及药学系团学易创的学生干部。

中国共青团是共产党的后备军,二者是整体的,是合体同命不可分的,但是又各尽其责,共同奋斗。开展增强共青团员教育,是从源头上强化党的进步性建设,是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增强共青团的吸引力、凝集力、创造力和战斗力的现实举动。初丽媛老师带领所有团干部及学生干部回顾了团的性质、团员的责任与义务以及入团誓词,最后,初丽媛老师讲解了团与党之间的关系,让各位同学了解到了团和党的根本意义。团员是先进青年的代表,是团组织战斗力的重要体现,是完成党赋予共青团的各项任务的基本保证,是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青年群众工作,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根本要求。

通过此次团课,让我系团干部及学生干部再次了解了作为一个团员的责任和义务,并且更加深入了解了作为一个团干部应该怎样让团组织发展得更好。同时也明确的了解到团与党之间的关系,树立起入党的决心。


图/文夏岚莘

审稿 黄泓轲

2018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