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药学系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报道-“游文豪故居、畅爱国理想”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8/7/22    查看次数: 1820 次

   2018年7月18日,在思政部代丽佳老师的带领下,普专药学17-1班追梦少年团全体成员前往乐山市沙湾区郭沫若故居和五通桥丁佑君纪念馆,开展主题为“游文豪故居、畅爱国理想”的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分两部分进行。首先,成员们来到郭沫若故居,购票进入参观郭沫若家族平时生活的场所,漫步老屋,小憩与小巧别致的花园等,体会着郭老在长篇著作中描绘的场景,成员们积极发表自己的参观感想,缅怀我国无产阶级文化战士战斗的一生;接着,前往五通桥参观丁佑君纪念馆,馆外有一座丁佑君同志的雕像,让同学们对丁佑军同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馆内有对五通桥这个地方的详细介绍,更多的是各大名人对丁佑君同志的高度评价以及为她体的字,同时一代伟人的生平事迹也激发了成员对于他们生活年代的无限想象与好奇。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让成员们感受了一代文豪的风采,也从文豪身上学到了对于理想的坚持和追求,同时对课堂上的理论知识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开阔了视野,也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团队成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并励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进程中充分展现大学生的风采与面貌!


/文   代丽佳

2018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