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阳光正好,与爱同行——药学系开展药学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7/11/19    查看次数: 1575 次

由于近年来性侵案件增多,为提高小朋友的自我防范意识。11月17日下午1点30分,药学系创新创业俱乐部组织药学服务团队和入党积极分子在乐山市苏稽镇严龙小学开展了药学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是党员示范带系列活动之一,结合我系专业特点,开展的防性侵知识讲座服务。

此次药学服务分为8个团队,每个团队进行分组为2年级到5年级的小朋友们讲解防性侵方面的知识。团队成员主要以PPT演讲、播放视频的形式为主,仔细讲解什么是性伤害以及如何做好自我防范。以问题抢答作为辅助,调动小朋友的积极性和专注力。以学习用具作为奖励,鼓励小朋友积极参与活动,让小朋友更主动的分享自己的想法。课堂上,氛围十分融洽,小朋友都积极举手回答。最后,各位主讲人做出总结,希望小朋友牢记遇到了性伤害的正确解决办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活动接近尾声,团队各成员在严龙小学拍照留影,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我系以服务社会、贡献社会为己任,面向社会开展各色服务。本次活动利于党团基层队伍建设,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药学系宣传部 图/文 王曦 胡禹

2017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