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农学系)开展法律进校园主题讲座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7/9/22    查看次数: 18786 次

    9月21日晚上7点,药学系(农学系)在白塔街校区礼堂开展法律进校园主题讲座,泊水街派出所片区民警邓炜担任主讲,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讲座中,邓警官首先用现实中的真实案件向同学们展开介绍。紧接着,邓警官请了两位同学模拟情景,直接向同学们展示了犯罪分子的手法,运用这样的方式,不仅加深了同学们的印象,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随后,邓警官更深一步对网络诈骗、网上贷款、网上兼职等一系列诈骗手段进行讲解,邓警官结合自身案例,教同学们怎样去应付这些诈骗,同时,邓警官也希望同学们能守法,不要触犯法律,做一个知法不犯法的好学生,树立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能防患于未然,遇事要保持冷静。讲座内容丰富,整体氛围很活跃,过程中,同学积极举手回答问题。

    通过本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让同学们认识到学习法律知识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性。

 

 

 

 

药学系宣传部 图/文 张霞 尹浩杰

2017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