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药学系(农学系)2017暑期社会实践报道——彝药文化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7/9/3    查看次数: 1664 次

    7月6日,药学系“大佬”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凉山彝族自治州寻找彝药传承人,以“彝药文化”为主题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我们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分工明确。2017年8月6日,我们采访了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县的著名老中医苏文祯先生,虽然苏老先生不是我们所要寻找的彝药传承人,但我们依旧收获颇丰。2017年8月13日,我们在指导老师(李静华)的帮助下我们与著名彝医阿子阿越女士取得联系,8月16日中午14点20前往西昌市建昌东路大凉山彝医馆参观并对阿子阿越女士进行了采访,8月17日早上9点15前往西昌市民族体育馆再一次对阿子阿越女士进行采访。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让我们第一次认识了神奇彝族医药,我们也认识到中国是一个由56个民族组成的国家,每个民族都有它所特有的医药和文化。民族医药民族文化是我们中华人民的瑰宝!我们不仅应该认识它!我们更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保护它!

 

 

药学系大佬团队

2017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