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药学系(农学系)2017暑期社会实践报道——发展旅游业对当地生态系统环境的影响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7/8/18    查看次数: 1681 次

    为培养学生社会适应能力、社会实践能力,8月15日,药学系“跃起动力”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四川省凉山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的主题为“发展旅游业对当地生态系统环境的影响”。

    8月15日早上,我们首先来到了凉山州的居委会,说明了我们此行的目的,得到了工作人员的肯定和支持,他们向我们介绍了当地的著名景点,和特色的美食。我们还向当地的居民做了采访和问卷调查,我们发现发展旅游业确实有很多好处,如拉动当地经济增长等等,但发展旅游业的同时也有一些负面的影响,如景区超规模接待游客造成景区内人满为患的境况,对景区内商业风味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因此,在旅游业发展的同时当地还要重视对环境的保护,争取生态与经济都得到收益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不断促进当地的经济与环境的进步。

 

 

药学系跃起动力团队

2017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