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药学系(农学系)2017暑期社会实践报道——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7/8/18    查看次数: 1686 次

    8月7日,药学系“农产品大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乐山丰野农场开展以“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上午,七人组成的农产品大队,一起到农场参观学习,体会现代农业的先进之处,思索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

    在农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队成员们参观了各种先进的现代化农业生产设备,如农业灌溉机械、畜牧机械等。了解到众多的现代化农业机械解放了劳动力,也大大的提高了工作的效率,是农业现代化的基础。在参观的过程中,大队成员们了解了现代农业的生产模式,现代化农业生产模式是打造生态农业。生态农业最大的优势在于避免了现代石油农业对石油、化肥、农药、除草剂等化学物质的依赖,降低生产成本,同时减少污染,保护土壤,维护自然界的生态平衡。如我国的稻田养鱼、林粮、林果、林药间作,农林牧结合,粮桑鱼结合,秸杆作饲料养猪等。农场中自动化设施林立,生产模式新颖,极大的引发了大队成员们的兴趣,时不时的询问身旁的农场工作人员。

    纵观整个农场,自动化设施林立,机械众多,规划合理,充分的体现了现代化农业的发展方向,那必然是向着更自动化、机械化、生态化的方向发展。此次“农业发展”活动中,农检生产大队的成员们积极讨论,请教老师,完成了对现代农业发展方向的探索,充分的达到了此次活动的目的。

 

 

药学系农产品大队

2017年8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