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农学系)“青春大讲堂”专题系列(十)——苦荞的药用功效和保健价值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7/5/26    查看次数: 5365 次

    5月26日下午2点30分,药学系在白塔街校区实训楼阶梯教室一开设了“青春大讲堂”之“苦荞的药用功效和保健价值”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教务科科长勾秋芬老师担任讲人,环保社担任主办,药学系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勾老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苦荞的生长地区和苦荞的营养价值。随后向我们展示了苦荞的主要成分芦丁,以及芦丁的八大功效。除此之外苦荞也含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无机元素,淀粉,膳食纤维,不饱和脂肪酸,微量元素以及蛋白质。苦荞的药用价值有预防和调节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等十大功效。主要苦荞的八大类型,最后勾老师向我们说到苦荞的一些其他价值,例如做成苦荞、茶面类、加为调料,馒头等。
    这次讲座,使得同学们了解了苦荞及其药用功效和保健价值,进一步加深了对药学专业的深刻理解,有利于提高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见解能力的和综合素质的提高。

 

 

 


药学系宣传部 图/文 刘文雪 王欣
2017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