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农学系)“青春大讲堂”专题系列(八)——艾滋病流行现状及防治对策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7/5/13    查看次数: 5382 次

    为了向同学们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同学们的生活质量。5月12日下午12点30分,药学系在白塔街校区阶梯二教室开设了“青春大讲堂”之艾滋病的现状及预防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龚涛老师担任主讲人,三江红丝带社担任主办,药学系部分同学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龚老师先为同学们解释了艾滋病是一种由破坏人体免疫功能的艾滋病病毒所引起的传染性疾病,这种病毒侵入人体后会逐渐使人损失抵抗各疾病的能力,后果极其严重。随后龚涛老师讲解了艾滋病的各种传播途径——性传播、血液传播、母婴传播,这些途径都会导致人感染艾滋病病毒。同时也向同学们说明了日常生活接触是不会传播艾滋病的,比如握手、拥抱、礼节性接吻、一起吃饭等。最后,龚老师给同学们普及了怎样预防艾滋病的的措施,不吸毒、不与他人共用针头等。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知道了一系列的防治对策。消除了生活中对艾滋病的一些不必要的恐惧,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生活水平

 

 

 

药学系宣传部 图/文 刘筱怡 黄海峰

2017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