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农学系)参加《形势与政策》系列讲座之梦醒美式民主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7/5/11    查看次数: 5489 次

    为加深我校学生对国际形式与政策的了解,提高学生政治素养。5月10日下午3点50分,药学系(农学系)与体育系在礼堂开展了“形势与政策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思政部副教授王春明担任主讲,药学系(农学系)和体育系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美国作为当今世界唯一超级大国,其民主制度可谓是西方民主的典范。本次梦醒美式民主讲座分为四个板块。板块一,王老师以2016年美国大选为例,向我们展示了美国民主的弊端,揭示美国民主的实质为金钱政治。板块二,李老师通过一人一票的选举制度向我们讲述美国的民主并非真正的民主。板块三,李老师向我们介绍美国僵化政治的罪魁祸首为三权分立与两党制,板块四则讲述了美式民主的后遗症阶级对立。王老师语言幽默生动,侃侃而谈,过程中还不时引入小故事等,不仅有效的提高了同学们的兴趣,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视野。
    本次讲座,针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分析解释当代大学生比较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有利于帮助我校大学生认清形势和任务,提高他们的整体素质,也有利于培养全面发展的健康人才。

 

 


药学系宣传部 图/文 刘文雪 王欣

2017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