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农学系)“青春大讲堂”专题系列(六)——吃零食也可以拥有好身材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7/5/6    查看次数: 5339 次

    为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5月5日下午3点,药学系在白塔街校区实训楼阶梯一教室开设了“青春大讲堂”之吃零食也可以拥有好身材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李晓婷老师担任主讲人,美食社和表演社担任主办,药学系部分同学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李老师先向同学们讲到减肥不只是降体重,还得保持体型,提到体质指数(BMI)的分段数值及其计算方式,同学们可以根据身高推算最理想的体重。人体需要的营养素种类可分为六大类,包括蛋白质、脂类、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水。而后讲到几种零食的食用不会给自己的身体造成负担,在购买这些零食的时候要学会选择适合自己并吃下去不会让自己长胖的食物,简单来说就是要看食品的营养成分表。拥有好身材除了“食”需要注意之外,还要有正确的锻炼方法。在这里李老师主要提到了四种,即:慢跑、游泳、骑自行车、跳绳。讲座最后,李老师讲到拥有和保持好身材最重要的还是一个人的态度问题。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学会了如何“拥有好身材”并且对其有了新的定义,好的态度也决定着一切,此次讲座也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药学系宣传部 图/文 刘文雪 陈婕

2017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