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农学系)“青春大讲堂”专题系列(三)——礼仪社交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7/4/15    查看次数: 1698 次

    为大学生更加深入了解礼仪知识,提升大学生的礼仪水平。4月14日下午2点40分,药学系在白塔街校区实训楼阶梯教室五开设了“青春大讲堂”之“礼仪社交”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思政教研室主任李晓勤副教授担任主讲人,美妆健身俱乐部担任主办,药学系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李主任以“大学生课堂礼仪”为本次讲座的开始,而后讲到“宿舍礼仪”、“招聘会礼仪”、“进餐礼仪”。古语有:“人无礼则不立,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礼仪的关键不在于学到了多少社交技能,而在于你自身的品质能否赢得他人的尊重。随后,讲到日常礼仪中的“握手礼仪”,其中包括握手的姿势、握手的顺序、握手的禁忌等,还讲到男女握手方式的不同。最后以服装颜色搭配为话题为本次讲座画上圆满的句号。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社交礼仪方面的知识收获颇多,也认识到了学习各种礼仪的重要性。从身边的礼仪做起,相信同学们会在日后的生活上游刃有余。

 

 


药学系宣传部 图/文 刘文雪 陈婕

2017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