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农学系)第二届炫“药”风采季之模拟应聘大赛培训会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7/4/12    查看次数: 5604 次

    为了使我系大学生清楚的了解当代企业招聘模式,提高毕业后的应聘能力和就业竞争力。4月11日下午5点30分,药学系在白塔街校区实训楼阶梯教室五进行了以“大学生求职面试全解析”为主题的模拟应聘大赛培训会。思政教研室主任李晓勤副教授担任了本次培训会的主讲人,药学系各班共一百余名参赛同学参与了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李主任主要以“职场必备5个‘C”、“面试中考察什么”、“成功求职面试十大要素”、“面试的十忌”等内容进行展开讲解。会上,李主任以幽默风趣的表达方式和丰富的肢体语言,向我们展示了大学生在面试中可能出现的一些不恰当的小动作或者在上台时出现的紧张状态。随后讲到面试前的需准备的妆容和服饰以及电话面试前的注意细节,和简历内容要讲求真实性、正确性、精彩性,不要出现错别字等。李主任还以面试医药代表为例子列举出了面试需要注意的技巧,讲到仪表礼仪很重要、表达能力要强、要谦和。最后培训会在李主任与同学们互动中圆满结束了本次培训会。
    通过这次培训会,让同学们了解到了面试技巧和面试基本程序,相信在之后的模拟应聘大赛中能应用到其中并从中得出相应的求职经验,从而到达提高求职竞争力的目的,为以后的职业生涯的求职阶段奠定良好的基础。

 

 

药学系宣传部 图/文 刘文雪 陈婕
2017年4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