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农学系)参加形式与政策系列讲座(四)--让创业变引擎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6/12/18    查看次数: 1690 次

    为了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的认识、增强创新创业观念、提高自身竞争能力。12月14日下午3点30分,白塔街校区在礼堂开展了“形势与政策系列主题讲座”,此次讲座主讲人由思想政治理论教研室副主任李晓勤担任,药学系(农学系)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李晓勤老师就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简述本次讲座内容,而后向同学们对创业就业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此次讲座主要围绕以下四点展开:当前就业形势、就业政策:从1.0到4.0、当前大学生就业现状、大力促进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创业。党的十七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把鼓励创业、支持创业摆到就业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就业政策4.0表示:将大学毕业生作为就业政策、扶持的重点对象,不断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空间,搞好多种形式的就业服务,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行精准帮扶。最后,李老师强调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大学生选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仅能实现精神追求,还能更好的实现自我价值,希望同学们敢于创新,勇于创业。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当前就业创业等方面有了新的了解、新的认识,进而给自己的人生设定正确而有意义的奋斗目标。

 

 

药学系宣传部 /文 陈婕 刘文雪

201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