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2016年药学系、农学系教师科研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6/12/14    查看次数: 2176 次

2016年,药学系、农学系以科技服务为主导思想,加大对教师科研能力和技术服务能力的培养,通过以药物研究中心科研团队建设为中心,辐射带动系部教师积极参与科研工作,特别是参与到与地方经济发展和企业技术服务相关工作当中,取得了可喜的进展。2016年系部申报科研课题12项,其中省厅级课题4项,市级课题4项,涉及夹江石斛的开发、金口河肉制品研究、精准扶贫背景下的彝药研究等多项与地方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研究课题。在企业技术服务方面,2016年系部与企业签订横向课题4项,合作经费达四十余万元,并派出系部科研力量脱产到医药企业开展技术服务工作,受到合作企业的欢迎和好评。

2017年药学系将进一步加大对教师科研能力的培养,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