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药学系、农学系班级开展“弘扬法治精神”主题班会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6/12/5    查看次数: 1607 次

    为弘扬法治精神、树立法治理念。12月4日晚上7点30分,药学系、农学系各班级在白塔街校区教学楼组织开展了以“弘扬法治精神”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各班辅导员与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
    活动中,辅导员充分解释了法治精神的根本含义:法治精神是法治的精髓和灵魂,是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和法律监督等法制领域的基本遵循。通过讲解,使学生们了解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的“弘扬法治精神”的新概念,依法治国方针全面进入新的阶段,确立和实施十年之久的依法治国方略。同时,利用课堂教育,配合重大节目、活动和课外阅读等多种形式开展教育弘扬“良法善治”的法治精神。最后,辅导员强调同学们要以法治精神作为个人社会活动的底线原则,逐步把法治作为一种精神崇尚、一种思维意识、一种生活方式和一种行为习惯。
    通过本次班会活动,让同学们在无形中思想得到了升华和净化,树立起了法治理念。学院也将不断努力、勇于开拓创新,充分弘扬法治精神,为新时期法治建设工作提供新的价值目标,指明新的奋斗方向。

 

 

药学系宣传部 /文 王欣

201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