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药学系、农学系班级开展“冬季安全教育”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6/12/2    查看次数: 1674 次

    为增强在校大学生冬季安全火灾防控意识。12月1日晚上7点30分,药学系、农学系班级于白塔街校区教学楼开展了以“冬季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各班辅导员与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班会伊始,由各班宣传委员带头简要介绍了关于冬季安全教育方面知识,随后,展开讲解:冬季是火灾事故、冰冻事故、交通事故和人身伤害事故的多发季节,活动要求每位同学建立并落实“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安全自我管理机制,做到冬季灾害防患于未然。冬季风干物燥,用电量大,在办公室、学生公寓等地有违规使用电热棒、电热水袋以及其他违禁电器,易造成火灾的发生。为此通过“工作早布置,隐患早治理,事故要防范”等手段及时实施好重点时段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重要时段消防安全形势的平稳,并开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这“四个能力”为重点内容的消防安全培训。最后,“冬季安全教育文件学习”主题班会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画上了圆满句号。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同学们提高了冬季火灾防控的自我意识,并掌握了安全逃生技能以及各类消防常识,对校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药学系宣传部  /文 陈婕

201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