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药学系、农学系班级开展“预防艾滋病”主题班会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6/11/17    查看次数: 1566 次

    为增强在校大学生预防艾滋病意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11月17日晚上7点30,药学系、农学系大一各班于白塔街校区教学楼开展了以“预防艾滋病”的主题班会。此次活动由学工部组织开展。
    班会伊始,各班生活委员先向同学们发放了《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调查问卷》,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了解同学们对于预防艾滋病知识的掌握程度,随后,各班辅导员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艾滋病病理,以及其危害性、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等。并且简述了艾滋病毒感染的自然发展过程和在有感染者存在前提下HIV传播的三大条件,并向大家展示了艾滋病在全中国的扩散分布情况。据资料显示,从1985年起,艾滋病只在我国极少数的省市出现。至1998年,艾滋病病毒便已遍布中国,引起了社会的高度关注。为此,各班辅导员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艾滋病预防的方法,并提醒大家要洁身自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最后,各班辅导员老师进行了班会总结,并再次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养成安全防患意识,形成良好的、正确的行为习惯。
    此次主题班会对艾滋病有关知识的讲解,使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正确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有助于培养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与科学健康生活的态度。

 

 

药学系宣传部  /文  杨福莉

2016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