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农学系参加学院新生法纪安全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6/9/7    查看次数: 5560 次

    为了提高大学生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9月7日下午2点,白塔街校区在礼堂举办了新生法纪安全教育大会。此次大会诚邀泊水街派出所胡明志教导员、白塔街社区邓炜警官、胡毅警官,白塔校区全体大一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医护系党总支书记郑平主持讲座。
    首先邓炜警官以大学生犯罪类型和大学生面临的安全问题为重点,以法律为中心,向同学们形象讲解了法制的概念。他指出,同学们不仅要知法懂法,也要遵纪守法,坚决做到法律红线不碰,法律底线不越。期间,邓炜警官还列举了大量案件,告诉同学们危险并不是危言耸听,它就在我们身边,加强防范意识也很重要。邓炜警官通过简单事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了学法用法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是依法治国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国家的需要,是增强道德观念提升法制理念的重要途径,提倡我们识法懂法用法,告诉同学们危险并不是危言耸听,它就在我们身边,加强防范意识也很重要。最后祝愿所有学生学业有成、前程似锦,为此次讲座画上圆满的句号。
    最后,郑书记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指出同学们要学会利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生命与财产安全,做符合当代要求的大学生。通过这次法制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增长了法律知识,也深刻体会到社会主义法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共创和谐文明的法治社会和美好校园。

 

 


                                                                  药学系宣传部图/文杨福莉杨晓曼
                                                                                    2016年9月7日